尉迟67

ig: yuchisang_l

13

最近工作很忙
昨天加班到十一点
今早有提前上班赶图
准备下班时回宿舍补觉
领导们要求我留下参加例会

开完例会时不到九点
总监看我这几天连续加班
好心让我回宿舍工作

连续九个小时没有进食
即使是僵坐在电脑前也会饿
想起胡同那头廉价鼓楼馒头店
拖着身子把自己挪到尽头店面跟前
被告知什么也没剩并且准备下班时有点绝望

只好走另一头
穿过各种不知名的小胡同
走到繁华街区的地铁站乘车

路过一家还未关门的面包店
选面包时还犹豫再三
最终选了个不是很喜欢的款式
因为便宜

乘地铁时站在门边
打开尝了一口
果然
难吃

中途一直有人下车
但空位总会有人落坐

刚刚跳完舞回家的老人
抱着孩子坐着的爸爸妈妈
玩耍一天开始犯困的孩子们

十七站的路
就一直站在门边
因为那是唯一一个可以倚靠的地方

没人会知道
为什么你一个上班族
明明坐了一整天
却还是会觉得疲惫

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啃着难吃的面包
望着漆黑一片的窗外
窗外不会有繁华的夜景
我却期待能看到什么

我能看到什么呢

困的懒得咀嚼的驼着背的自己吗

突然有些理解了
那位在夜班新干线吃包子泪流的小哥

而面包已经难吃到让我哭不出来

回宿舍洗个澡
跑到唯一的桌子那加班
合租的两个早起的学生问我
「今晚也要弄到很晚吗」
我勉强笑笑
「我会尽量小声点」

两点时不得不结束工作
为了明早的会议不出差错
必须要洗洗睡了

躺在床上
莫名其妙的
想要写下这些话

孤身一人的我
只能对着虚无的二次元
发发牢骚了吧

有时会想
人们都在为了什么而勉强自己呢

说不清道不明的
不知何时能够实现的
目标梦想或未来吧

评论 ( 2 )
热度 ( 2 )

© 尉迟67 | Powered by LOFTER